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雨范围较去年大 中国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北京五月九日电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今日在此间召开的二00五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大会上表示,预计今年汛期中国多雨范围较去年大,年景总体比去年差,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湖北气象部门今日同时在会上表示,预计今年汛期长江中游出现洪水可能性较大,不过,据有关专家分析,今夏长江流域降水量将不会多于发生特大洪水的一九九八年。

  当前,中国华南地区已进入前汛期,全国将进入主汛期。根据中国气象当局的预测,今年汛期中国将可能出现南北两支多雨带,多雨范围及旱涝灾害程度均较去年为重。

  据知,今年两支多雨带将分别出现在长江流域及黄河中上游一带。基于今年青藏高原积雪及冬季长江流域降水均较去年增多等原因,今年汛期长江流域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将加大。不过,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认为,虽然各种预警信号较常年要严重一些,但今夏长江流域降水量“不会达到一九九八年的程度”。

  由于今年气象及相关灾害可能重于去年,故中国气象局已要求有关方面建立、健全气象及相关灾害预报预警流程,加强短时和临近天气预报,提高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水平,以此减轻气象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多雨范围较去年大 中国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作者:于晶波

  (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