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千户农民购买劣质油菜种造成3300亩地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47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今年以来,《事事关心》陆续接到了湖北沙洋、天门、钟祥农民以及三峡移民多起投诉,反映“科油818”劣质油菜种子问题坑农的事。

  沙洋县消委闻讯后及时与当地农业专家组织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田间进行调查。经鉴定:该品种因早苔现象感菌核病达50%以上,植株感病程度为4级。该品种去年9月中旬育苗,10月中下旬移栽,12月抽苔开花,由于过早抽苔,植株发育不良、分枝少,经不起冬春低温
霜冻。经三次测产,减产严重的亩产只有40—60公斤,情况较好的为亩产102.1公斤,比照当地其他品种的平均亩产180公斤,减产77.9公斤,减产幅度为43.3%。

  据了解,这批“科油818”油菜种子,产自四川眉山市科农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未经省级审定、属于严禁销售和推广的品种。但眉山市科农种业公司企业以所谓“金榜企业”、“亩产250公斤以上”等虚假宣传蒙老百姓,致使不少农民上当。沙洋种子经营户张某、刘某购进“科油818”3600袋,销售给当地以及天门、钟祥和三峡移民村1100多户,造成受灾面积3300余亩。

  目前,湖北、四川两省消费者委员会正在协商敦促眉山市科农种业公司解决农民补偿问题。(记者 何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