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公室主任伙同外甥欲绑架董事长索赎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21 东北新闻网

  俗话说“家贼难防”,吉林市某大型企业的董事长没有想到,一伙强悍的绑匪早就把他当成了“猎物”,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出卖”他的竟是他的办公室主任!这位董事长能够逃脱此劫,多亏了吉林市警方对一起秘密购置枪支案的深挖细查。

  买卖亏损 找狱友谋绑架

  现年32岁的张泽乾曾有前科,刑满释放后,他经营了一个网吧,但由于管理不善,没过多久就亏损了数万元。生意上的挫折使他产生了歪念头,今年年初,张泽乾找到狱友刘宝军、元巍,预谋绑架,几人一拍即合。

  出卖老总 调查其生活规律

  就在他们多方寻找绑架目标的时候,张泽乾的舅舅陶某推荐了他所在企业的董事长,陶某利用自己担任这家企业的办公室主任的便利条件,详细调查了解董事长的习性、爱好、家庭住址等,他甚至多次向张泽乾等人透露董事长的行踪。

  3月,他们开始秘密跟踪绑架目标,伺机采取行动。此时他们已经对这位董事长的行踪了如指掌,曾多次暗中跟随他去医院检查身体,甚至连他早晨晨练也一直“奉陪”。

  计划周密 连司机一起绑

  为成功实施绑架,张泽乾等人事先做了大量安排。他们先后租了两处民房,一处距离受害者家不远,主要是为了便于监视和跟踪受害者。另一处则较为偏僻,主要是为了绑架成功后藏匿受害者。除此以外,他们还购置了两顶黑色帽子(用于绑架时伪装自己),两捆军用绳索,胶带,两把锋利砍刀和一些麻醉药品。

  不仅如此,他们将所有的物品都配备了双份,因为他们计划连同受害人的司机一同绑架。

  秘购枪支 预交2万元押金

  4月初,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个叫张泽乾的人正在秘密购置枪支,已经预交了2万元押金,只是枪还没有到手。昌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马上开会对此事进行分析,他们认为张泽乾此时购置枪支一定是要干大案子,因此决定暂不打草惊蛇,秘密对其展开调查。

  调查中,刑警们发现张泽乾等人经常秘密跟踪吉林市某大型企业董事长,并购置一些胶带绳索和管制刀具,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准备实施绑架。警方还了解到,这伙人绑架后准备开出天价赎金1000万。正在他们打着如意算盘的时候,一张大网已经张开。

  紧要关头 嫌犯被一网打尽

  不久,该董事长到广州、武汉等地洽谈贸易,张泽乾等人也乔装一路尾随,但在当地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下手。4月29日,该董事长回到吉林市。4月30日晚上,3名嫌犯聚集到吉林市某饭店,商量下一步绑架方案,并预谋“五一”长假期间下手。昌邑公安分局迅速调集20余名警力,将3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根据张泽乾的供述,抓获了作为内线并给3人预谋实施绑架提供了万元资助的陶某,而张泽乾的女友鲍某因为涉嫌包庇和帮助销赃,也被刑事拘留。

  还有收获 曾洗劫这家企业一处长

  据供述,陶某曾提到他们公司一位处长家中也很有钱。今年4月1日,他们按照陶某提供的地址到这位处长家中实施了抢劫,当场抢走3部手机,一部手提电脑以及一些金银首饰,共计价值5万余元。

  目前,5名嫌犯均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新文化报 记者吕金辉)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