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接受美刊专访 畅谈大陆行成果和台湾的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29 新华网

  据此间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接受美国《商业周刊》特派员柯瓦奇(MattKovac)专访时表示,台湾目前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改善两岸关系,国民党希望能一步步地推动台海两岸建立一个共同市场架构。

  结束大陆访问回台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中央党部接受专访。他表示,此次跨海访问所获致的具体成果是与大陆达成了共识,这是重大的突破;主要的目的在建立一个致力
于和平的论坛,以讨论安全及政治等当下最重要的议题。

  连战说,此行双方都同意,推动签署两岸和平协议。这需要一些时间,并须形成一个信心建立的机制,他深信这是一项具体的协议,而非口号或宣传。

  他指出,推动两岸经济统合是个一步步的进程,首先必须排除所有的贸易障碍,然后让货物及服务业能自由流通。其后是人员、资金及高科技技术的流通,最终则须遵守环球规范的工业标准并建立统一的货币政策,类似欧元。

  对于执政的民进党担心直航会加速企业涌向大陆,连战认为,这并不正确,其实两岸间的运输愈便捷,企业人士愈可能留在台湾。

  至于有些人的批评,连战认为不足为奇,但这是他第一次访问对岸,而且他是代表人民以和平的理由往访,以使两岸人民能建立更和平及互利的关系。

  连战并说,他曾向大陆领导阶层提及对《反分裂国家法》的意见,希望大陆方面了解,不应使台湾所有人为少数人的行为负责,因为对于台湾的认同不应被诠释为“台独”运动。

  当询及国民党内有人吁请其续任党主席一事,连战表示,即使退休,他仍然是国民党的一名义工;同时他也注意到愈来愈多人希望他续任,而他还在思考如何响应。(言恒)(来源:中国台湾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