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10日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4 金鹰网

  据新华网长沙5月10日电(记者 明星 张勇苏晓洲)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0日上午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参观。随后,宋楚瑜在历史悠久的赫曦台发表简短感言,他表示,中国人要重新振奋起来,这个潮流是永远挡不住的!宋楚瑜说,来到仰慕已久的岳麓书院一了心愿,瞻仰前贤,是希望不仅能够通古今之变,也能够给他本人作为读书人一个基本的鼓励,那就是“读书破万卷”。他说,其实根本的一个道理,不只是神交古人,更重要的是能够心怀天下。心怀天下基本的道理就是看到一百多年来为什么中国曾经积弱不振的最大原因。

  他说,中国人曾经积弱不振,心里期盼的是能够找到一条心灵之道。天下的至理其实是愈辩愈明的,那就是“顺民者昌,逆民者亡”。世界大势浩浩荡荡,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住。

  宋楚瑜说:“中国人要重新振奋起来,这个潮流是永远挡不住的!问题是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用什么样的方向、用什么样的坚持来完成所有13亿(人民)和我们台海两岸共同的心声。”他说,“所有的华夏子孙都在看我们是不是能够承担起这个责任。”

  他说,天下兴亡不但是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来全力地来推动。他表示:“楚瑜一定跟所有在台湾的乡亲,共同与大家为我们心里的大愿完成,一起心连心,手牵手,一起共同来努力。”

  10日一大早,湖南大学内通往岳麓书院的道路两旁,就站满了前来欢迎宋楚瑜的大学生。学子们打出一条条精心自制的欢迎红幅,同喊“海峡两岸一家亲,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口号,并齐声高唱《我们都是一家人》歌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