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49 首都之窗

  5月9日上午,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刘淇强调,整改提高阶段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和山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崔俊慧讲话,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总结了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传达了中央关于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整改提高阶段)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了第三阶段工作方案。

  崔俊慧在讲话中说,北京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领导有力、认真扎实、发展健康、进展顺利,具有鲜明的特色:思想发动深入,组织工作扎实;征求意见广泛,查找问题准确;组织生活健康,开展批评严格;评议意见贴近、到位;坚持边议边改,确保取得实效。他要求,要充分认识第三阶段的重要性,继续搞好思想发动,把思想发动贯穿于全部第三阶段工作之中。要引导大家学习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工作重点。要制定好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要防止出现形式主义,防止出现偏差。

  刘淇充分肯定分析评议阶段取得的成绩。他说,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单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扎实,把理论学习和剖析结合起来,学习与党性分析相互促进,认真查找问题,坚持边整边改,让群众看到了实效。

  刘淇强调,要紧紧抓住制定整改方案这个关键环节。全市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通过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推动改革与发展。整改方案应当是一个改革的方案、一个创新的成果,应当体现前两个阶段的成果,要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要和为群众办实事,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结合起来。要针对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每一个党员都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明确的个人整改措施。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还要从自身分工的任务出发,按照岗位职责,制定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整改方案。各级党组织要在认真研究班子成员分头制定的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形成班子的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要由党委(组)主要负责同志审核。个人的整改措施与组织的整改方案要相互配套,形成合力,整体推进。整改的措施和方案要注意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落实到人。党员领导干部、各级领导机关要带头下大力量抓好整改,让广大群众看到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刘淇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的领导,落实好工作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典型,形成抓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的态势。要强调领导机关带头、领导干部带头,把握好政策,力戒形式主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出席。(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