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12名司法考试考生考卷雷同“被判”成绩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5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辛苦学习3年并参加司法考试,结果却被告知“因考卷与其他考生有95%雷同,成绩无效”,吉林民警孙振国为此将司法部告上法庭。

  去年9月,孙振国参加了2004年度国家司法考试,他自认为答得很成功。去年12月,他满怀希望地到吉林白山市司法局查成绩,却被口头告知“第一试卷95%雷同,当年考试成绩无效,两年内不得参加考试”。和他一样的原因,另外11名白山考区的考生成绩也无效。

  孙振国认为,司法部在没有任何事实证据证明考生作弊的情况下,就凭考卷95%雷同而主观臆断进行处罚,侵害了考生的合法权益,要求司法部撤销处罚;公布并确认其2004年司法考试各科实际成绩;承担诉讼费等。

  司法部在庭上拿出了24份证据,其中主要证据有孙振国与其他考生雷同的答题卡及考卷。

  此案将择日宣判。另外白山考区其他3名被取消成绩的考生也已将司法部告上法庭,并将陆续开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