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韶关这两天局部地区普降暴雨 河水暴涨山体滑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市严阵以待防汛救灾

  本报翁源讯 记者易建成,通讯员陈敏、李先德、吕小辉摄影报道:这两天,韶关市局部地区普降大雨,造成河水暴涨、耕地崩塌和山体滑坡,该市各级政府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没有发生大的灾害。

  本月8日20时到9日14时,韶关市局部地区普降暴雨,据该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翁源县的降雨量为97毫米,新丰县的降雨量为82毫米,个别地区地区出现强降水,土壤水分趋于饱和。特别是从8日20时到9日13时,翁源县更是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造成局部地区河水暴涨,河堤过水,水圳崩塌,农田受浸、崩塌。记者昨天在翁源县采访时,发现不少山区公路出现山体滑坡,在贵联公路上,一部空行的货车被堵在滑坡地段,该路段被堵塞。

  翁源县委、县政府对这次强降雨做了充分准备,各级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昨天,该县各镇把当地的降雨情况及灾情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从各镇的灾情上报情况看,这次降雨已对翁源县部分地区造成灾情。该县周陂镇集义村1-3村小组的河堤过水,造成耕地崩塌6-7亩;龙仙镇的新尧、中坝村有200多亩农田过水受浸;龙仙镇的青龙水圳(石寨段)有1米多的圳堤决口,不少山区公路出现山体滑坡。各地灾情险情发生后,翁源县各级高度重视,昨天下午,翁源县委分管领导带领水利局、县三防办人员奔赴灾情较严重的周陂集义村现场指挥救灾。目前,全县各级已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乐昌市乐城、廊田、北乡等镇(街道)出现雷雨过程,给局部地区造成了较大损失,据调查核实,该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000多亩,部分路段的路树被吹倒折断,交通受阻,农村部分房屋瓦面被吹翻,供电、供水、通讯受到影响,直接经济损失800多万元。但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该市受灾地区群众情绪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社会治安良好,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的积极性高涨,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韶关这两天局部地区普降暴雨河水暴涨山体滑坡(图)
图:大雨造成山体滑坡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