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室旅馆将禁设上下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51 法制晚报
地下室旅馆将禁设上下床(组图)
  很多房间没有窗户和暖气,只有一个通风口和外界换气 摄/记者 高曌
地下室旅馆将禁设上下床(组图)
  新标准规定:房间内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4平方米不得设置上下床 制图/毛京东
地下室旅馆将禁设上下床(组图)
  记者来到长椿街、和平门、前门附近的一些塔楼用于居住的地下室进行探访(图一)
地下室旅馆将禁设上下床(组图)
地下室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

  本报讯今后,利用地下空间从事旅店业设置宿舍以及作为其他居住场所的,房间内人均使用面积将不得少于4平方米,且不得设置上下床。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建委和北京市人防办正在联合制定本市地下空间容纳人员的标准。

  针对市政协委员石向阳提出的“关于朝阳区望京新城小区非法出租房屋现象严重,对居民生活和安全构成隐患应予治理的建议”的提案,市建委昨天作出答复:目前正在建立普通地下室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建立房屋租赁计算机管理信息平台,全市普通地下室的租赁、使用统一在网上进行备案,并设定了“提交租赁双方签订的防火、防汛、治安、卫生等安全使用责任书”等条件。

  记者从北京市人防办了解到,目前人防地下室出租的情况不在少数,为控制地下空间的人员数量,确保安全,市建委已与市人防办研究决定,联合制定地下空间容纳人员的标准。

  图一注解:一个楼的地下室通常住着几十人

  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内住两个人

  外来务工人员居多,也有公司职员和学生

  走廊里光线昏暗

  屋内顶棚较低,空间很小共用一个水龙头、一个厕所

  作者:曹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