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青年用水果刀扎透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晚7时许,22岁的杜小云躺在北京361医院的外科病房里,呼吸微弱,发不出一点声音。面对记者她干涩的嘴唇艰难地做出“疼”的口型,然后眼泪顺着苍白的脸颊流下来。一直陪在旁边的老乡张兵说:“一个算命的说她活不长,她就自杀,现在她后悔啊!”

  5月7日傍晚6时许,从工地回到清河营出租屋的张兵发现住在隔壁的老乡杜小云神色不对。就在他为炉子添煤的时候,杜小云拿起一把水果刀直刺进自己的左胸部,10厘米长的刀
刃全部插进胸部,用力之大以至于刀把儿都折断了,鲜血当即从她的胸口喷了出来。

  张兵说自己当时吓得心惊肉跳,用尽力气把刀从小云的胸口拔了出来,用手捏住伤口,将小云送到最近的361医院,医院对杜小云进行了紧急开胸手术。据主治医生陆主任回忆,当时刀口有2厘米宽,直接扎到心室里,心脏失血达3000毫升,呼吸衰竭,如果晚送来5分钟,命就保不住了。所幸,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医院完成了心脏修补术,小云暂时脱离了危险。

  张兵告诉记者,送小云来医院的路上才听她说,白天她在立水桥找摆摊的算了一回命,说她活不长了。本来就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云,一时想不开就想一死了之。张兵介绍说,杜小云七八岁时父母就去世了,把她带大的姑妈已是子宫癌晚期,小云在老家有一个比她大15岁的丈夫。自从小云去年心脏病发作以来,他们夫妻经常吵架。被丈夫嫌弃的小云今年1月来北京投奔老乡张兵,靠偶尔做钟点工维持生计。“就信算命的一句话,她就不想活了,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她死呢?”

  陆医生告诉记者,小云现在的情况还很危险,需要持续一段的药物治疗,因为她现在免疫力很差,伤口容易感染,影响心脏愈合,不用药物随时有生命危险。而靠老乡们凑的钱根本不够小云的医药费,现在她已拖欠医院近1万元的手术费,小云已经两天多没有用任何药物了。这让张兵心急如焚,“我求求好心人帮帮忙,我一定会报答大家的。”王欣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