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瑞典使馆举行招待会 庆祝中瑞建交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5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5月9日,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在中国驻瑞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瑞建交55周年和中国与欧盟建交30周年。瑞典移民事务大臣巴尔布罗·霍姆贝里、瑞典皇家工程院院长列娜、刑事警察局局长埃克博格、工商部国务秘书林格瑞、瑞外交部政治总司长斯库格、亚太司长布隆丁、瑞中贸易理事会主席鲍·兰鼎等瑞各政府部门、友好团体代表以及欧盟国家驻瑞使节一百余人应邀出席。

  吕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瑞两国建交55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他指出,瑞典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建交55年来,中瑞关系成功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全面发展。

  吕大使表示,进一步发展中瑞、中欧友好合作关系不仅对双方有利,而且对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有利。只要双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中瑞、中欧关系就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霍姆贝里代表瑞典政府对瑞中建交五十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瑞中两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传统,两国交流可以追溯到18世纪。瑞典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建交55年来,尤其是近2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国在各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03年,中国成为瑞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瑞中有13对省市建立了友好省市关系,去中国旅游的瑞典人不断增多。霍认为,两国关系的基础十分牢固,发展前景广阔。

  招待会上,中国驻瑞使馆还播放了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成就的纪录影片《中国交响诗》,并展出了一些中国风光图片。出席招待会的瑞方来宾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电影和图片,并给予高度评价。招待会气氛热烈融洽。各界友好人士频频举杯,共祝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顺利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