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负荷创今年新高 广东电网平安“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5月5日,广东电网全负荷最高达3426.5万千瓦,创出了今年以来最高全负荷记录。广东电网公 司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切实落实节日安全保电措施,安全供电、队伍稳定双报平安,为广东电网今年迎峰度夏做好 热身。

  “五一”节前,广东电网公司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4月中旬召开了公司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下发文件对节 日安全保供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4月25—29日,由公司
领导带队,分5个检查组,对下属18个供电分公司迎峰度夏 安全生产和节日保电工作进行了检查。5月1日一大早,吴周春总经理特地赶到省电力调度中心了解节日电网运行情况并对加 强节日调度运行管理工作作了现场指导。

  今年节日期间系统负荷水平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5月2日,系统供需形势趋紧,晚高峰加购港电,并在下午起发布 了白色预警信号,调出所有非统调电源顶峰;3日,系统负荷持续攀升,在充分调动了一切可能因素后,陆续发布红色预警信 号;5日统调负荷和系统全负荷均创出今年新高达到2647.7万千瓦和3426.5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5 %和18.3%。统调最高电量为52497.1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2.9%,全网供电量最高达到68155. 3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5.7%。由于负荷高企,电网难以安排机组停运备用,仅按照年度计划安排和机组的实际运 行情况,安排了部分机组计划检修和铜鼓#1机组、沙A#2机组、湛江#2机组、黄埔#1机组、定能#1机组的节日消缺 工作,节日期间,机组最高检修容量450万千瓦。但公司还是利用短暂的负荷低谷,有序地安排了沙鹏乙线、沙江甲线、碧 山站工程、兴宁站全停等几项输变电设备检修工程的配合施工。500千伏惠州博罗输变电工程等共5项500千伏工程、3 3项220千伏工程、86项110千伏工程也都在紧张的施工之中,各工地井然有序,人员、施工车辆等运行情况良好,均 处于受控、在控状态,为迎峰度夏工程的顺利竣工投产做好准备。

  节日期间,尽管用电负荷高企,电网还面临了强雷暴天气,由于节前各单位准备工作充足,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 反事故措施,广东电网没有发生重特大及以上设备事故和电网事故;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生产性人身事故、交通事故和火灾事 故;一般设备事故各单位都迅速派人进行查线并有效地组织抢修,使设备得以尽快投入运行。省网中枢点电压及系统频率因此 得到很好控制,合格率为100%和99.95%以上,较好地保证了节日期间省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各重点城市以及重大活 动的供电。(本网记者 龙建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