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网通力协作 海南电网安度首轮负荷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五一”黄金周期间,海南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连续两日创出新高,出现在5月5日的今年以来最高负荷达 112.89万千瓦,同比增长11.66%。由于厂网密切携手,社会各界通力协作,海南电网保证了高峰负荷期间的电网 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全省未出现限电情况。

  今年以来,随着海南省实施的“大公司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日益凸现优势产业效
益,海南电力需求一路保持超常 规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海南全社会用电量增长高达30.3%,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26倍,增幅居全国第一。拉动增 长最突出的因素是,洋浦开发区一大型企业正式投产并启用自备电厂。

  今年一季度海南电网实现售电量12.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3%。其中,仅大工业用电对售电量增长的 贡献率就达25%;因售电量大幅增长而增收的比重,占整个海南电网销售收入增长的九成。从地区分布看,电量增幅超过三 成的县市有文昌、昌江、五指山、屯昌、琼中等,最高增幅达65.07%。而在节日期间,三亚负荷增长幅度最大。

  在保证节日用电的过程中,海南电网公司早作准备,精心安排,特别是密切与电源协作,使统调可调出力比全年预测 最高负荷值还高9万千瓦,是确保供应的关键。同时,准确预测负荷需求,使负荷预测准确率高达99.21%,也为合理安 排运行方式发挥了积极作用。

  5月份,原本预计最大电力缺额12万千瓦的海南电网,由于在海南电网公司的积极努力下,区内洋浦电厂最终同意 将计划安排在本月的一台22万千瓦机组检修计划更改为日常维护和低谷消缺,可基本确保电力供需平衡,但仍需密切关注机 组运行状况和燃料供应情况。

  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间,受负荷需求继续高增长和气温影响,海南电网电力供应形势将进一步趋向紧张。预计最大缺 口达25万千瓦。海南电网计划继续通过与电源密切配合、运用多种手段调节用电需求等措施,最大限度平衡电力电量。同时 ,在迎峰度夏保供电实施方案中,他们还联合有关部门作出了一系列的安排,以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科学用电。(殷伍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