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猫连续失踪疑被宰杀 捉猫人伤了居民的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16 新华网
流浪猫连续失踪疑被宰杀捉猫人伤了居民的心(图)
  “我收养了许多流浪猫,但从去年夏天开始,流浪猫一只只莫名其妙地失踪了……”这是向东中学一名初三女生小姬写给本报信中的一段话。猫咪为何会连续失踪,带着疑惑,记者于昨晚9时来到位于闸北区南山路的小姬家中。

  居民收留流浪猫

  小姬的母亲开门后惊讶不已,这才知道女儿偷偷给报社写了封信。一个穿着校服的腼腆女孩从里屋走了出来,认真地对妈妈说:“这些猫咪太可怜了嘛。”

  小姬的父母将事情原委一一道来。由于居住的为老式里弄,不可避免有许多老鼠。几年前,不知道从哪里来了几只流浪的小猫,这里的老鼠也就渐渐少了起来。居民都非常喜爱这些猫咪,常常拿自家的鱼给它们吃。

  懂事的猫咪觉得这里的人友善,也和居民做了朋友,十分的亲近。有的猫咪甚至在此处生产,新生的猫咪也受到居民的热情款待。就这样,流浪猫和居民共同生活了几年,老鼠再也看不见了,有的甚至成了居民家里的一员。

  夜晚惊现捉猫人

  然而,半年多前,这群猫咪渐渐少了起来。一天夜里12点多,夜班回来的邻居忽然看到,两个人正在用网捕捉猫咪,而一个大网兜中呜咽的猫咪有六七只之多。“你捉猫干什么?”邻居气愤地呵斥。捉猫人将网兜中刚刚捉到的猫咪放走,迅速离开。猫咪的噩运并未从此终结,依旧一只只地减少。常常有居民夜班回家,发现这两个“熟面孔”的捉猫人守候在黑暗中,被发现后也不争辩,只是放走刚刚捉到的小猫。就这样,猫咪一天天地减少。小姬的父亲在最近几个星期里还碰到过一次捉猫人。这个小区里本来生龙活虎的猫群再也见不到了,只剩最后一只灰色的流浪猫。

  “听说,这些捉猫人把猫带到外地当兔子肉卖,真是太可恨了!”小姬的爸爸提到这些捉猫人,气就不打一处来。听说在谈论捉猫的事情,附近居民渐渐聚集到了小姬家中,小姬的同学也赶来控诉捉猫人。自从这些猫儿渐渐消失,当地的老鼠又开始猖獗起来。

  猫咪一去不复返

  小姬拿出珍藏的3张照片,那是流浪猫留给她的最后纪念。照片中,一只漂亮的雪白猫咪神气地在房顶上踱步。“咪咪再也回不来了……”小姬叹了口气。她专门为猫咪买的猫粮放在桌上的塑料袋里,还没有吃完。(作者龚星李一能)(责任编辑:康宁)(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