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学生关心两岸未来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专电 特派记者 余姝、陈晓鸿报道:明日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到清华大学演讲,并回答听众提问。此举引起了清华师生的浓厚兴趣,不少人准备了有关两岸的问题,在网上进行着热烈讨论。

  在众多提问中,有两类问题最受关注:一是涉及两岸关系的走向,例如“两岸交流与经贸合作最大的障碍是什么?”等;二是有关岛内政治派别,例如“亲民党与民进党在两岸
政策方面有何异同”、“亲民党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中究竟会扮演怎样的角色”等。

  此外,大学生们也从自身出发,针对两岸文化交流方面,拟提出“亲民党会采取什么措施加强清华等高校和台湾高校的文化和学术交流,增进两岸青年的感情?”等问题。

  据了解,和连战在北大的演讲门票分配情况类似,清华大学也会考虑台湾学生的特殊需要。目前在清华就读的台湾籍学生大约100人左右,他们可能获得十分之一的演讲门票。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三年级研究生方本如来自台湾。她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向宋楚瑜提问,她最关心两岸何时能实现“三通”,“回家探亲时转机很麻烦,不仅浪费时间和金钱,还增添了很多辛苦。”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