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贼车市场” 警方出击“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09 温州新闻网

  线索来源

  一名姓韩的读者多次打进报料热线称:鹿城区东屿村有一个“贼车市场”,每天都有几十辆自行车出售。以前,贼车都是在出租房里偷偷地进行的,但近段时间以来,那里的贼车交易越发猖狂,销赃竟明目张胆地在外面交易,影响极坏。昨天上午,记者对“贼车市场”进行暗访,在掌握有关证据后向鹿城区南郊派出所报案,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贼车市场
”进行打击,当场抓获10多名销赃者,缴获20多辆赃车。

  贼车市场

  一名在温州打工的韩姓青年,前段时间,在劳务市场被一家企业录用,回来时,路过东屿村,坐在路口的一名妇女问他想不想买辆贼车。姓韩的青年说自己正好要一辆自行车。于是,他便跟着那名妇女到了一间出租房内,以40元的价钱挑选了一辆小凤凰,可是买来不久就丢了。为了省钱,他又到了那里买了一辆,结果又丢了。姓韩的青年说自己在买贼车的过程中发现,有一辆自行车很像不久前自己丢失的,他觉得这些卖贼车的人有偷车的嫌疑。于是,他利用几天时间对他们的行动进行监视。

  姓韩的青年了解到,那里至少有30多家出售贼车的出租房,这些贼车基本上都是一些青年人从外面偷来卖给他们的,价格从10元~50元不等。而到那里购买贼车的基本上都是外来务工者。有的人在路口谈成意向后,由妇女领到出租房内进行交易。最近几天越发猖狂,东屿村村口站满了妇女,一见有人过来就大声地叫喊“要不要车啊?”

  记者暗访

  昨天上午,记者根据姓韩的青年所提供的线索来到了鹿城区南郊乡东屿村。记者到村口时放慢了脚步,坐在路边的几名妇女就走来问道:“要不要车呀?老板,我家有几辆,领你去看看好不好。”记者只点了点头,一名妇女便把记者带进小巷里的一间出租房内,非常警觉地将门关上。记者叫她把门打开,这名妇女说,“你没有来我们这里买过车吧!我们这些车都是人家偷来卖给我们的,是贼车,怎么可以让人看到呢。”“你们卖这些贼车就不怕有人举报?”记者故作惊讶地问。“当然怕了,但我们家里最多只放几辆自行车,警察一般不会知道我们是销赃的。再说了,我们这里很多人都有搞的,谁会去举报呢?”这名妇女说完话开门看了看。“那如果我们就是来这里暗访的便衣警察呢?”“不可能的,这里的警察我们基本上都认识,他们一来我们都知道。”妇女说完话冲着记者一笑。

  就这样,记者由该妇女领着走了六七家,大致上都与第一家差不多,少则一二辆,多则四五辆,各种各样的自行车都有,价格从50元到150元不等。当记者准备离开东屿村时,看到路边正好有人在交易,销赃者推着手里的小凤凰要卖50元,买主只出30元,耗了很长时间后,由于价格谈不下没有交易成功。

  警方出击

  昨天中午,记者将暗访到的情况向鹿城区南郊派出所反馈后,引起了派出所领导的高度重视,该所副所长徐琼立即组织20多名警察赶往“贼车市场”,当场抓获10多名销赃者,并缴获20多辆自行车。

  徐琼说,东屿村出现销赃贼车现象有一定的历史原因,因为那里与劳务市场相邻,是外来务工人员最密集的地方,有求者才导致有供者。对于那里的贼车销赃现象,警方一直很重视,并进行了多次打击,也曾经安静了一阵子。想不到最近又死灰复燃了。徐琼说,他们正在加强警力,对“贼车市场”进行彻底打击。(温州晚报记者 周志坚 王勤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