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血浓于水 情重于山:湖南乡亲深情寄语宋楚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离别56年,实在是太久太久;回乡45小时,实在又是太短太短。我们相信,宋楚瑜主席下次来湘访问,将会是很近,下次在湘停留的时间将会更长。”在长沙黄花机场,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欢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时,深情致辞。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在湘期间,受到了中共湖南省委和故乡人民的热情欢迎。宋楚瑜一再用乡音向父老乡亲们表达自己对故土的热爱和留恋之情。他表示,自己是吃湖南米、
饮湘江水长大的地地道道的湖南人。“我爱台湾的乡土,但我也始终坚持自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中共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说,血浓于水,情重于山,湖南老乡欢迎宋楚瑜主席常回家看看,企盼着台湾同胞常来长沙观光,欢迎来长沙投资兴业。

  56年后与宋楚瑜得以重逢的表妹刘曼君说,表哥终于回到了故乡,大家相拥而泣。海峡两岸是一家人,我们一家人团圆了,希望今后有更多团圆。

  湖南大学副教授杨瑞陶和湖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谭升旭都是台湾同胞,他们盛赞宋楚瑜大陆行,说求稳定、祈和平、谋发展是台湾民众的内心追求和大陆民心所向,并祝愿宋楚瑜先生未来几天访问成功。

  当地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寄语宋楚瑜能够尽力促进两岸关系。《潇湘晨报》发表文章说,大陆人民是台湾人民最亲的亲人。大陆同胞在亲民党访问之行中抱以最大的诚意,付出最广阔的怀抱,释放最大的善意,尽力为两岸关系的美好愿景作出促进。

  血浓于水 情重于山:湖南乡亲深情寄语宋楚瑜

  作者:明星 张勇 苏晓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