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在重庆设立总领事馆 领区包括渝川滇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9日正式开馆,这是日本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的第四个领事机构。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日本外务省副大臣逢泽一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首任总领事富田昌宏,以及在华西南地区的日本企业和机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开馆仪式。此外,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和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的官员也出席了此次开馆活动。

  富田昌宏在开馆仪式上说,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领区包括重庆、四川、云南和贵州,旨在促进日本与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逢泽一郎表示,日本加强与中国大陆的合作交流非常重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开馆将继续扩大日本与中国大陆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总领事馆还将加强对日本企业在中国西南地区投资的引导和支持,促进日本在三峡工程和西部大开发中发挥作用。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前身为日本驻华大使馆领事部驻重庆办公室,设立于1998年。经批准,日本驻华大使馆领事部驻重庆办公室今年1月1日升格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并于5月9日正式开馆。(编辑 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