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至宁波火车停开 不法黑车趁机疯狂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5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昨天上午,上海至宁波的火车线路出现突然坍塌,很多旅客被迫退票,改乘其它线路交通工具,一些不法的黑车也趁机拉客,一些不明就里的乘客被骗至车上后,大呼上当。

  记者昨天持提前购买的T739次上海———宁波车票到达火车站时,被告知因前方出现轨道线路塌坍,火车只能开到杭州车站,目前事故原因还不明朗,到宁波的乘客可到票房全
额退票。记者到票房退票时,发现门口已有不少拉客人吆喝:“宁波杭州”。一中年男子声称车子马上就走,有正规的车票出售,记者便跟其去乘车点。一路上,该男子对几个同行称:到宁波的车子不开了,快去拉人。

  该男子带记者穿过火车南广场后,到车边的一个门洞里,里面有一些拿行李的人四处站着。该男子指着其中一名穿红夹克的中年女子说,向她买票。

  记者疑惑,怎么没有车票,只见该女子迅速在手里写了一张条子,塞给记者,说凭这个到车上换票就行了。记者给她钱后,她抽出20元塞给带路男子。记者再问她确认是否电脑发票时,她突然改口了,“没有电脑票。”记者问,刚才那男子说有的,你怎么又说没有?她脸一昂,“哪个人说的?我没见过他。”然后又说,有报销票的。后又稍稍靠近说,以后直接到她这里买票,可以便宜20元的。

  记者看到手中的纸条上写着“票售出概不退票、迟到自负、作废、上车换报销票”。

  检票员不断将乘客拉过来,有人疑问为何不给票时,几个中年妇女就拼命讲,车马上就开了,快买吧。

  十分钟后车来了,是一辆白色小依维柯,塞下了七八个人后,车子开始朝外开,但没有朝着所说的汽车站开,而是到了澳门路的一个新建小区附近。路后头是一片正在施工的工地。

  后来向乘客说的“大客车”变成了一辆破旧的中型客车。很多乘客纷纷抱怨,怎么是这样子?下回再也不来乘这种车了。大家拿手里的纸条一对,有的乘车时间写11∶15,有的写11∶50,有的写12∶15,而票价也不一样,有人100元,有人90元,有人70元,很多人表示,要不是今天火车停牌了,才不来乘这种车呢。还有人提出了退票,但司机称:怎么可能?他在乘客们的纷纷要求下,开始换票:原来是浙江省汽车空票,日期价格可随便写。有人怀疑这是否可以报销。

  车开时,有人表示,连保险都没有买,但愿别出事。司机听了,很恼地扭头说:什么话!车子满载着四五十名乘客摇摇晃晃上路了。

  作者:王凤梅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