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自贡:“双服务”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0日电(记者杨三军)17岁的罗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辍学一年后竟然还可以重新走进学堂,而且不必再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了。罗颖是四川省自贡市双峰公司下岗职工罗志君的女儿,去年6月,她因家庭困难从市卫校辍学。在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罗颖家的困难后,立即与学校和市卫生局联系,在新学期开学时为她恢复了学籍,并落实专人帮她补课,三家单位还对她进行集体帮扶,承担了她的全部学习和生活费用。这仅仅是自贡市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一个普通事例。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自贡市关注民生,开展了系列“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组织党员到70多个停产半停产企业调研,与困难企业职工共同生活,换位体验,接受教育,争创“群众满意工程”。

  自贡是一座因盐设市的老工业城市,低保户、贫困户、老弱病残居民和下岗职工较多,他们普遍存在生活难、就业难、就医难、子女就学难等问题。在“双服务”活动中,自贡市将下岗职工的再就业放在头等位置。现年49岁的罗社培原是市自流井盐厂的职工,他在2002年因企业破产下岗后,四处找门路就业却屡屡碰壁,家庭非常困难。市劳动局在了解到罗社培的情况后,根据他的实际情况,通过努力在川力公司为他找了一个车间杂工的岗位,月工资550元。如今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的老罗感慨不已:“先前我也通过报纸和电视看到一些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消息,但我从想不到那与我有什么关系,现在亲身经历让我相信:党员先进性教育原来离我这么近。”

  据统计,今年以来,自贡市共组织了2595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再就业培训,培训后再就业率达69%。自贡市建陶总厂职工家属区300多户一直用的是工业用电,由于企业已停产多年,拖欠供电部门巨额电费,职工家属区的电网“工转民”改造长期未能实施,不仅电压低、线损高,而且严重老化的输电线路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自贡市经委在“双服务”活动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渠道想办法,及时协调资金10万元启动了用电“工转民”工作,目前电网改造已结束,职工们高兴地用上了放心电。

  让党员受教育是自贡市在先进性教育中开展“双服务”活动的目的之一。张德良是自贡市就业局一名从事就业指导及人才培训工作的中层干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作为全市214名下派党员之一,被派到困难企业川玻公司人力资源部挂职锻炼。在此期间,张德良不仅利用自己专业优势,为企业的员工管理及人才培训献计献策,而且帮助企业解决了运力紧张、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困难。张德良说:“在与困难企业及其职工共同工作和生活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换位思考,切身体会他们的辛苦与难处,也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企业、服务困难职工的责任感。”

  据了解,自贡市经过对部分困难企业和下岗职工的调查和访问,整理出3大类17个方面的问题,目前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有的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之中,并对边查边改的内容制定了解决时间表。例如,为解决全市棚户区4万户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市里提出按照政府让利、群众得利的原则,建设经济适用房安置困难居民,今年改造40万平方米棚户区,5年内改造230万平方米。(完)(责任编辑:阮聿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