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萧甬线发生路基塌陷 宁波铁路进出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0日电(记者方益波、屈凌燕)5月9日上午7时10分,萧甬铁路余姚西至驿亭区间K84+950至K85+100处发生路基塌陷,导致铁路中断行车。记者10日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10日仍无法恢复通车。

  塌陷路段全长100多米,塌陷最深处10米,两条铁道全部悬空。事故路段属于软土地基,地质情况比较复杂。铁路部门初步认定由于铁路附近一造砖厂取土,造成铁路地基土体移
位。

  萧甬铁路西起杭州市萧山区,东抵宁波市,已建成复线,每天运行客运列车18对,还承担着宁波这一重要海港工业城市的大宗货物运输。萧甬铁路中断后,宁波始发的旅客列车全部停运,而开往宁波的客车部分停运,部分客车则运行至宁波以西的上虞折返,进出宁波的货物列车运输也已中断。

  目前,上海铁路局已经调配400多名工程技术及施工人员和50余台设备在现场实施抢修。余姚当地也派出50余台设备和车辆配合铁路抢修工作。据上海铁路局预计,即使日夜抢修,10日仍然无法恢复运行。

  据悉,由于铁路无法通行,进出宁波的航空和公路客运都爆满。同时,铁路部门采取改签、退票等措施,尽可能妥善安排好旅客,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多留意车站的公告、通知,掌握有关列车运行的最新情况。(完)(责任编辑:陈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