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台胞成都亲密接触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0:38 华夏时报

  本报讯9日下午2时许,由成都市台商协会组织的近百位台胞来到成都熊猫生态公园,和国宝大熊猫零距离接触。通过半天行程的参观,台胞们不仅对大熊猫的生存、繁育等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对四川大熊猫能赠送到台湾满怀期盼之情。进产房台胞踏进“机密禁地”

  尽管很多台胞都忙于工作,但仍有许多台胞带着家眷赶来了。由成都市台商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南桥,成都市台商协会秘书长王庭峰,协会常务副秘
书长、成都钱柜歌城总经理柯金光率队的参观团一走进公园,就直奔公园最著名的大熊猫“游乐场”。

  不过,由于天气炎热,大熊猫们都在兽舍里睡大觉。“大熊猫耐寒不耐热,太阳太大了对它们的健康不利。”讲解员说。不过,台胞们却“因祸得福”,公园特地为他们开放了平时属于“游人禁地”的大熊猫产房。

  大熊猫产房里生活着的大熊猫有近20只,全是刚出生不久的大熊猫幼仔和哺育它们的大熊猫妈妈,这里的大熊猫小到九十个月,大到十多岁,是熊猫生态公园里年龄层次最完整的一群。“这里是人工圈养大熊猫的繁育中枢,属于最机密的地方,我们一般不对游人开放。”公园的夏正林副主任介绍说,由于台湾没有大熊猫,为了能让在蓉台胞率先全面了解大熊猫种群的情况,公园才破了例。

  抱着它就像抱着我的孩子在整个参观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六十多岁,最小的3岁。刚到成都生活不久的台北小男孩豆豆是年龄最小的参观者。豆豆随爸爸妈妈走进大熊猫产房,看到一只大熊猫正在熟睡,连忙伸出一根指头,做了个“嘘”的手势,提醒大家别打扰了大熊猫的好梦。

  下午3时40分,还不满1岁的大熊猫兰仔被工作人员从兽舍里抱出来了。个头较大、身材微胖的柯金光副秘书长被大家推举为“熊猫爸爸”,让他来替大家抱抱熊猫宝宝。“抱着它,就像抱着我自己的孩子!”“熊猫爸爸”在回味那一刻的幸福和甜蜜时仍显得意犹未尽。

  “我们真的是幸运的人,比更多的台胞捷足先登了。”走出大熊猫舍,成都市台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柯金光感慨万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及时组织这个活动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并对熊猫生态公园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柯金光介绍说,目前有300多名台胞生活在成都,他希望这个活动能持续下去,让每个台胞都到熊猫生态公园亲近一下可爱的大熊猫。柯金光表示,台湾同胞都希望能看到大熊猫。成都台商协会将尽量动用民间和社会的关系去促成大陆大熊猫尽快送到台湾。

  (庞惊涛 张映莎)

  作者:庞惊涛 张映莎

  (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