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110台参加婚礼的公车被开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1:36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马 琳) 5月10日,曾经因“参加婚礼”而被省直机关工委通过媒体曝光的110台公车,接到了“罚单”。昨天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将百余辆公车充当婚礼用车的有关情况及处理意见进行了通报:领导为其他单位派车参加婚礼的罚派车单位1000元,有关领导作深刻检查;司机私自出车的扣罚司机500元,车管人员200元。

  媒体曝光后又查出9台公车

  记者了解到,4月20日媒体曝光此事后,省直机关工委又核查出另有9台公车也曾私用。因而最终认定4月16日共有公车110台充当了婚礼用车。在这些车辆中,属于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有55台,市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有53台,另有2台为公用部门用车,没有在媒体上公布。

  私自出车司机罚款500元

  省直机关工委决定,对17台司机私自出车的,责令本人写出书面检查,并在本处室作出深刻检查。是党员的,要在支部会上作出检查;扣罚司机500元;扣罚车管人员200元;行政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具体车辆见下表1)。司机因私出车,经主管人员批准或者单位领导承担责任的车辆共5台,决定对其进行以下处罚:扣罚司机300元,扣罚批准人500元,并作出深刻检查(具体车辆见下表2)。司机为本单位职工或职工子女结婚出车,未经请示主管人员同意的,司机要作出检查,主管人员和本单位应加强管理,严格用车手续。机关所属单位有营运执照的,建议有关部门对此类车辆作出明显标志,以示区别。

  我省正酝酿公车改革方案

  近年来各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收到一定成效。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我省也在对此问题进行探讨,希望能够拿出符合我省现状的方案。

  据悉,涉及单位要将处理结果、有关人员检查材料及罚款于5月17日之前交至省直机关工委、省直行政机关监察室。收缴上的罚款将统一上交省财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