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理瞄准四个百分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1:5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显钰)5月1日起,省人大常委会向各市人大常委会交办信访事项确保实现“四个百分百”,即登记、分析、交办和回音都达到100%。这是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刚刚通过的《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各市人大常委会交办信访事项暂行办法》作出的规定。

  《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努力实现“四个百分百”,即所有来信
来访件件登记,件件记录,随时可查;所有来信来访有人拆阅、接待、分析、归类;所有来信来访交办、办理责任落实到单位、个人;所有来信来访,件件有回音。

  省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信访工作。先后制定、修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处理人民来信来访工作细则》,在开展一系列执法检查和厅局长评议中,也把督促解决有关信访问题作为重要内容。近年来,省人大每年受理的群众信访事项在万件左右。去年,省人大信访部门受理信访9600多件,要求报告结果的信访有32%没有回音。

  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申诉、控告、检举和意见的权利,省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了《办法》,同时制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及各部门、向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交办信访事项暂行办法,要求省“一府两院”和政府各部门认真办理好省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信访事项,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