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亲民党访问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2:2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10日晚在北京饭店会见并宴请了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刘淇说,宋楚瑜主席此次率团访问大陆,是中国共产党和亲民党之间交流与对话的重大发展,对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刘淇向客人介绍说,北京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同时,又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的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申办成功后,北京正以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亲民党访问团(图)
刘淇向宋楚瑜夫妇赠送礼物。新华社发

  刘淇讲到,多年来,我们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谋利”的理念,高度重视依法保护在京台商台胞的正当权益,制定了有关政策规章,不断优化涉台发展环境。他表示,随着两岸民众交往的日益密切,京台合作之路会越走越宽,台湾同胞在京的发展前景会更加美好。

  宋楚瑜说,我在台湾看有关北京的剧目看得最多,比如《大宅门》、《天下第一楼》、《刘罗锅》这些发生在北京的故事,尤其是《同仁堂》。他说,亲民党就像同仁堂一样有两个“秘方”,这两个“秘方”下去就能够把问题解决。我们认为,第一,两岸都是炎黄子孙;第二,我们都共同地体认“合则两利”。

  宋楚瑜说,北京气象万千,不仅是一个历史古都,更重要的是一座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城市。沿途看到的景象,以及北京为奥运会所做的准备工作,我感到实在是了不起的成就。对于北京市的建设,对于北京就要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大家都有相当的期盼,希望奥运会办得顺利、成功,我们先预为祝贺。

  会见后,刘淇向宋楚瑜赠送了金丝镶嵌景泰蓝九龙壁,宋楚瑜回赠了名为“马到成功”的琉璃工艺品和台湾茶叶。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等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艾窝窝、肉沫酥合、豌豆黄

  北京特色小吃上了贵宾晚宴

  艾窝窝、肉沫酥合、豌豆黄——昨晚,这三碟北京特色小吃,摆上欢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的贵宾晚宴。

  昨晚,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饭店18层贵宾厅宴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据北京饭店市场部副经理齐勇新介绍,饭店为此进行了精心准备,专门成立小组安排宋楚瑜的吃住行。“宋楚瑜主席与连战主席的菜单基本相同,考虑到宋是湖南人,所以特意在菜品上添加了一些辣酱。”据了解,昨晚的宴会上,淮扬菜做主打,川菜、谭家菜、粤菜等也加入其中。

  连战来京时,入住了宋庆龄1976年曾下榻过的北京饭店A座1637号房间。此番,北京饭店特意为宋楚瑜同样安排了这间房间作为休息之用,访问团的其他成员则下榻16、17层。

  信报记者张煦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