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公务员考试下月开考 明起至27日接受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深圳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招考即将开始。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了解到,本次将公开招考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职员和专业技术岗位普通雇员共1336名,6月4日开考,从明天起至27日接受报名。

  招考职位

  部分职位为去年空缺

  去年12月的公务员考试中,26669名报考者参加笔试,但有260多个职位竟无一人通过。本次公开招考的职位中,就有一些是去年未能招到合适人选的空缺。

  从招考的职位看,市司法局、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市交通局、市规划局等单位招聘公务员数量较多。其中市司法局面向社会人员和毕业生共招聘公务员55名,市交通局招聘39名,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招收35名。另外,教育、卫生系统对教师、医生的需求量也比较大。

  报考条件

  非深户籍“海归”须硕士以上学历

  本次招考对象包括应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但深圳市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不能报考,在职教师仅能报考市、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公务员职位。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科员以下职位,本市户籍报考人员的身份不限;科级职位和面向市外人员招考的职位,要求报考人员必须具有干部身份。

  2004年毕业、户籍和档案仍留在学校而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参加考试;深圳院校和深圳生源2004届毕业生,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既可按应届毕业生报考也可按社会人员报考。市外户籍人员报考,必须具备本科以上学历;非深圳市户籍的留学归国人员,必须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报考方式

  全部实行网上报考

  记者从市考试指导中心了解到,本次招考全部采用网上招考,报名时间从明天开始到5月27日。考生在完成网上填写个人信息、支付考试费用后,须在规定时间自行打印准考证和查询考场,并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笔试时间将从以往的一天缩短为半天,6月4日早上8时开考。

  相关信息可到深圳市人事局网站(http://www.rsj.sz.gov.cn)和考试指导中心网站(http://www.testcenter.gov.cn)查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