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餐饭7道菜宰客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福州5月10日电】一餐饭7道菜,厦门大嶝的一家饭庄竟要收消费者8000多元,从永安来厦旅游的刘先生和朋友掏空身上所有的钱,也只凑够了7900元,刘先生一行愤懑不已。

  据刘先生介绍,他与另外几个朋友约好一起到厦门自驾车旅游,一行人于5月3日下午2时到达大嶝,由于没有吃午饭,他们便在停车场旁边随意找了个饭店就餐。刘先生一行10个
大人7个小孩,7个小孩最大的4岁,最小的才2岁。“由于下午还要出去游玩,所以点菜的时候连酒水都没有要。”刘先生说,“点菜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蹊跷,他们一下推荐了很多品种的海鲜,当发现一些品种价钱非常贵的时候,我就提出不要了,而这时候却被告知已经杀好下锅了。”

  这家饭庄的老板说,该店所有的海鲜都是先征求客人的意见,然后才称重进行剖杀,当时刘先生是同意点这些菜的。

  结账时,刘先生掏空身上所有的钱,共凑了7900元。找他们要菜单,对方却一直不肯给,发票也是七拼八凑从旁边借来的。

  在接到投诉后,刘先生和工商人员来到这家店时,却发现事情没有那么好解决。新店工商所叶所长表示,由于刘先生只有结账发票却无当时的菜单,这让调查取证异常艰难。他无奈地说:“没有菜单这个最重要的证据,我们无法断定该酒店有欺诈顾客的嫌疑。”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新店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要求饭庄老板再次开具当时的菜单,该饭店老板在用了一个小时进行回忆后,终于开出了这份总价为8187元的菜单。

  这份菜单列有:膏蟹13斤、金钱鳗13斤、石花鱼9斤、海鲎12斤、鲨鱼翅8斤、冬星斑7斤、大螺7斤、大对虾2斤、海龙2份。粗略地算了一下,光这些材料的总重就达70多斤,这让人实在不能理解,10个大人和7个不满5岁的孩子何有如此的肚量?

  据新店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海鲜品种的价钱也是高得离谱,一斤金钱鳗的价格280元,据新店工商所12315投诉台王台长说:“这些海鲜品种在大嶝岛都十分常见,市场零售价每斤均在20元到100元不等。”他指出,根据消法第50条规定,“如果饭店在价格上涉嫌欺骗,将会被处以菜金两倍的罚款。”

  目前这起消费纠纷仍处在解决之中。新店工商所叶所长提醒消费者,在旅游消费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的权益,以免发生像刘先生这样“败兴而归”的情况。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