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盗窃案牵出挪用公款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武汉5月10日电】将120万元公款挪作他用,岂料罪行被一起盗窃案牵出,武汉管道煤气公司代办所出纳员周赤彤看形迹已经败露,趁警方查账之际出逃。10日,武汉警方通报了经艰苦追抓将潜逃7年的周赤彤抓获归案的情况。

  1998年1月12日上午,该代办所工作人员发现存放在钱箱内的2.8万余元现金一夜间不翼而飞。这笔钱是前一日下班时该代办所出纳员周赤彤封存在钱箱内的,周因此被疑为盗取
这笔钱的首要嫌疑对象。不久周即下落不明。随后,警方查账发现周涉嫌挪用公款120万元。

  周赤彤,男,1968年出生,武汉管道煤气公司财务科会计兼代办所出纳员。1999年6月,警方将周赤彤列为重点逃犯通缉。

  民警终于在今年4月查找到周在广西梧州市下冲小区藏匿的线索。4月22日19时许,警方将正在该小区内散步的周赤彤抓获归案,周交代了其于1995年至1998年侵占武汉管道煤气公司120余万元,用于赌博挥霍及放贷给朋友做生意,并伪造刘强假身份潜逃7年的犯罪事实。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