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率访问团抵达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综合新华社5月10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10日上午来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参观,下午由湖南长沙飞抵北京。北京是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宋楚瑜及访问团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在京期间,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共中央领导人将会见亲民党访问团,并与宋楚瑜主席进行正式会谈。宋楚瑜今日将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

  宋楚瑜一行10日上午在岳麓书院参观了讲堂、三绝碑、时务轩等。当馆长朱汉民向宋
楚瑜介绍馆中有关“朱张会讲”的典故时,宋楚瑜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在书院的陈列馆中,宋楚瑜对着有关左宗棠和曾国藩的介绍注视良久。宋楚瑜与岳麓书院互赠礼物。书院送给宋楚瑜岳麓书院学规等,宋楚瑜则回赠花莲玫瑰石。宋楚瑜参观后发表简短讲话,表示此行是“心灵取经之旅”,读万卷书不仅能神交古人,更重要的是胸怀天下,为圆大愿,我们应心连心,手牵手。

  10日下午抵达首都机场后,宋楚瑜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亲民党非常感谢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珍惜这次同中国共产党进行党对党之间直接对话、交流的机会。宋楚瑜说,两岸都是中国人、炎黄子孙,只要本着“两岸兄弟一家亲”的情怀,两岸之间的问题就一定能找到解决的方法。

  昨晚,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饭店会见并宴请了宋楚瑜一行。会见被安排在北京饭店十八层西厅,这是北京饭店的制高点。不久前刘淇也在此会见了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刘淇的陪同下,宋楚瑜俯瞰了繁华、现代与古朴并存的长安街沿线风景,直叹北京“气象万千”、“心旷神怡”。宋楚瑜称,没来大陆之前,他对北京的印象还只停留在紫禁城,现在方知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见后,宾主双方互赠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刘淇向宋楚瑜赠送了北京传统工艺品金丝镶嵌景泰蓝九龙壁,宋楚瑜回赠了名为“马到成功”的琉璃工艺品和台湾特产茶叶。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