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指出加快创新推动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昨天,市长蒋宏坤在南汽集团调研时指出,省市对南汽的发展寄予厚望,南汽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勇于实现新突破,在实现思想观念转变、体制机制转轨以及产品品种转型方面,走出一条切实符合南汽发展的路子,使南京真正成为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

  今年1—4月,南汽各项生产主要指标均呈良好的发展势头。新投资10亿元建成的位
于江宁的卡车基地占地1000亩,年产能达到8万台轻卡、2万台重卡及2万台改装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宏坤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回顾企业成长历程,共商加快发展大计。蒋宏坤说,南汽集团为南京富民强市作出了贡献,但今天面临的挑战也非常严峻,正处在重要的转折点上。蒋宏坤指出,首先要增强对发展内涵的深层次理解。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企业做大做强解放思想,真正做到以企业发展论英雄,以企业兴衰论成败。其次,要增强对产业发展的现代理念和意识、市场开拓的胆识和魄力。蒋宏坤结合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态势分析指出,要讲究现代的营销理念、营销手段和服务网络。要从战略高度来把握市场,制定市场策略,迅速扩张自主生产能力,形成快速反应机制,扩大市场份额。蒋宏坤强调,要增强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的能力。要在与现有合作伙伴合作的基础上,加快适合市场的新品的研发;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模式,增强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汽车工业是现代工业的重要标志,也是南京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点。”蒋宏坤表示,南京的汽车产业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发展布局,市委、市政府发展汽车支柱产业的方针坚定不移。他要求南汽集团,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树立信心,奋发有为,推动南京汽车产业快速健康的发展。

  (编辑 五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