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一行参观岳麓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长沙5月10日电(记者明星张勇)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10日上午来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参观。

  宋楚瑜一行参观了讲堂、三绝碑、时务轩等。宋楚瑜和夫人还特意在“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对联前合影。

  当馆长朱汉民向宋楚瑜介绍馆中有关“朱张会讲”的典故时,宋楚瑜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在书院的陈列馆中,宋楚瑜对着有关左宗棠和曾国藩的介绍注视良久。

  宋楚瑜与岳麓书院互赠礼物。书院送给宋楚瑜岳麓书院学规等,宋楚瑜则回赠花莲玫瑰石。

  宋楚瑜参观后发表简短讲话,表示此行是“心灵取经之旅”,读万卷书不仅能神交古人,更重要的是胸怀天下,为圆大愿,我们应心连心,手牵手。他还为岳麓书院题字:“湖湘道脉,明德扬善;天下至理,愈辩愈明。”

  岳麓书院是我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历史上著名的高等学府及学术文化中心,创立于北宋开宝九年(976年),历时千年,弦歌不绝,故世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的学术与教育,对湖湘文化传统的形成和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