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刀抢劫摩的司机三名歹徒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北流市华东镇平田村几名十八九岁的男青年,在短短的8天时间里疯狂持刀抢劫3名摩的司机,抢得两轮摩托车3辆、现金550多元、小灵通一台。然而,多行不义必自毙。5月5日,北流市公安机关已经将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检察机关处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3月1日晚上,该市大坡外镇的彭某某到平政派出所报案称:他刚才在平政高中路段被
几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持刀抢劫了一辆摩托车、一台小灵通、20多元现金及行驶证、驾驶证等。

  3月6日晚7时许,北流城区的摩的司机梁某在供销大厦旁边,搭乘两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途经六靖镇协保村山佳口路段时,被搭乘其车的两名男青年及其同伙强行抢走红色宗申125C摩托车、450元现金及各种证件。

  3月8日下午6时许,陆川县摩的司机宁某某驾驶其两轮摩托车到该县沙坡镇街上等客,当时有一男青年走过去问他去不去北流市石窝镇。宁某某搭乘那男青年到石窝圩后,那男青年下车打了一个电话叫对方到新育初中等他。当宁某某搭那男青年到新育初中后,那男青年和前来接应的另两名男青年立即拿出水果刀,要抢宁某某的摩托车,宁某某却死死抓住车不放,结果左脊背被砍了一刀,他只好放手,后来还被抢去身上的80多元钱及相关的证件……

  今年春节过后,北宝二级公路沿线清湾、平政、六靖、石窝等镇接二连三发生持刀抢劫摩托车案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北流市公安机关决心除掉这些歹徒,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行动。

  北流市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在梁正高副局长的指挥下,麦泽宁大队长带队深入清湾、平政、六靖、石窝等镇调查走访群众。调查中,经受害人反映,作案者大多在途中要求他们停车,然后用路边店的公用电话进行联系,称叫朋友拿钱出来支付车费。梁正高副局长、麦泽宁大队长判断此系列抢劫案为同一伙人所为,决定进行并案侦查,同时组织沿线派出所加大巡逻力度,并在沿线伏击守候。经过一系列的侦查和排查工作后,民警发现华东镇平田村的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4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新圩路段将坐班车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廖某抓获。经突审,廖某对抢劫摩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4月5日凌晨2时许,刑侦大队民警赶到华东镇平田村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李某和张某某缉拿归案,并在张某某家中缴获3月6日抢劫梁某的两轮摩托车。经审讯,三人供述了他们从3月1日至3月8日连续作案三起的事实。

  (吴小巧 竹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