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米场镇招商:“本地姜”也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 简宣汉

  招内商,引内资,是陆川县米场镇招商引资的“杀手锏”,也是该镇党委、政府工作的神来之笔,更是他们转变“官念”、勇于创新,走出的一条依靠本地人才资金办企业的成功之路。全镇36个企业,仅有5个是外地老板来办的。今年1至4月,全镇又新上项目5个,就有4个是本地人投资的,投资总额达到1.1亿元……谁说“本地姜”不辣呢?

  立足本土大招商

  米场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把招外商引外资和招内商引内资有机地结合起来,用“两条腿”走路,既招外商又引内资,下活了招商引资一盘棋。在全国很多乡镇都大兴招商引资之时,他们认为不可能到外省外地招得那么多人来镇里办企业。因此,他们更注重挖掘本土本地人才资金。

  为了吸引内商内资,打造“本地姜”创业这个特色品牌,必须在为企业服务上下功夫。镇里派出6个有镇党委、政府领导组成的工作组,分别进入各个企业协助办公,开展服务,帮助企业在镇权力范围内,力所能及地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能解决的,请县里协助解决,使投资者一路绿灯,安心发展生产。仅今年1至4月,全镇共为36个企业办好事实事150多件次。企业服务组在为企业办实事中,严格纪律,不吃企业的饭,不拿企业的报酬,不找企业报账,不要企业的东西,不为自己和亲朋好友谋利益,无偿为企业服务,赢得了本地企业主的心。

  企业兴百业旺

  镇长陈光前告诉记者:在招内商引内资中锻炼了本地老板,用活了本地人才,激活了本地资金,提高了本地老板的威信,打出了米场镇的工业品牌,增加了本地人的收入,也拉动了本地经济。到4月底止,全镇36个企业,安排本地人就业3660多人,农民不用外出就能打工,促进了本地的消费购物,使全镇经济活起来。由于工人多,米场镇的米、蔬菜、肉类等价格都比玉林市区的高。全镇有2110多名打工者在街上租房住,建有楼房的居民、村民,房子都被民工租用完了,村民们靠出租房子也能养活全家人,更促进了米场镇的小城镇开发。企业本土化,是米场镇招内商引内资一大特色,打破了“本地姜”不辣的传说。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