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码头上,党旗在飘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0 金豹网-锦州日报

  32岁的郑伟是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储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今年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谈及要求入党的初衷,他朴实地告诉记者:“我参加工作这几年,身边的那些党员大哥们对我帮助太大了,他们个个都给我做出了榜样,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郑伟所在的储运公司煤场党员责任区是储运公司条件最艰苦的地方之一。来到这里采访的时候,记者最感到懊悔的就是不该穿一件白色的外套,黑色的煤堆衬托得白衣服分外乍
眼,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从来没有人敢穿白衣服,因为穿不到一天就会变色。

  陪同记者采访的储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铁生告诉记者,记者现在看到的煤场已经是经过降尘治理以后的环境了,此前这里的环境更艰苦。去年港区煤炭吞吐量非常大,煤场人手不够,共产党员卜占涛、张喜东主动要求从别的部门调到了这里,他们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由三班倒变成了两班倒,有时候甚至三天两夜不回家。为了改善煤场环境,储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先擒黑龙、后降煤尘、再夺蓝天”的共产党员工程,进行降尘锁煤龙攻关。卜占涛、张喜东立刻充当起这场战役的急先锋,天天战斗在第一线,为完成煤场的环境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在煤场见到了陈书记介绍的卜占涛,提到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却很少提到自己,总是称赞别的党员做出的贡献,问急了的时候,也只是说:“咱是党员,到啥时候也不能给公司抹黑。”另一位党员张喜东不在,他的同事告诉记者,他本来是昨晚的夜班,可是因为手头有点活到现在还没有从现场下来。记者看了看表,已经是中午11点半了。

  本来还想见一见陈书记介绍的另外一位“维修工示范岗”称号的获得者姜勇先,可是临近中午,记者实在不愿意再去影响他们吃饭了。这位姜勇先以甘于奉献而令人佩服,维修除尘器的时候,入口小、粉尘多,操作非常不便,他带头爬进机器里换布袋;夜半,机器出现了故障,出差回来刚下火车的他马上赶回了港区,用一天两夜的时间修好了机器,没影响生产……因为有了这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年储运公司煤场出色完成了煤炭货物接卸、煤场规划治理、煤尘污染治理等多项任务,通过改进接卸工艺,完善库场规划,使煤场日最高容量达到了98万吨,超过设计能力60%。责任区的党员全年义务献工100余次,提出合理化建议60余条。

  在返程中,萦绕在记者脑海里的是那一封封货主的感谢信,还有那一张张朴实的脸,我知道了,为什么党旗会在码头上猎猎飘扬……

  作者:记者赵桂梅 何涛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