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天津港力治黑色污环境大为改观 构建绿色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五月十日电(记者孙志民)长期困扰天津港的煤尘污染,如今初步得到控制。眼下正是中国北方多风季节,记者在天津港货场看到,十几米高的大煤垛,在六七级的风力下,也未刮起煤尘来,港区环境大为改观。

  据了解,煤炭是进出天津港的主要货物之一。二00四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已超过两亿吨,其中煤炭吞吐量七千五百多万吨,在中国北方港口中居领先地位。伴随煤炭等货物吞吐量的增加,煤尘污染日益成为影响天津港环境质量的主要问题,给港口的持续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为了治理煤尘污染,天津港大力推进货场喷淋设施建设,实施固定喷淋或人工造雪抑尘;煤炭货垛全面推行苫盖抑尘,基本实现绿色覆盖;进而采用纳米新技术,向煤垛喷洒覆盖剂,使其表面形成一层硬壳,避免扬尘;实行煤炭卸车机械化、运输封闭化,有效控制了煤尘污染。

  据介绍,天津港将加快实施“北煤南移”战略,逐步减少北疆港区煤炭堆存面积,加快南疆港区煤炭专业码头配套设施建设,发挥封闭式皮带长廊、翻车机房的作用,提高煤炭作业效率,彻底解决煤尘污染问题。同时,增加港区绿化覆盖率,把天津港建成碧海蓝天、文明环保的现代化绿色港口。为此,天津港已投入资金六十多亿元人民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