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赴先进性教育联系点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陈家宝、缪合林、杨植、陈绍泽、尹祖文、王建华、靳道强、刘捍东、叶皓、沈健、钱继红等分赴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参加各自联系点党组(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和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把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书记罗志军指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不错,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了自己和班子存在的问题。罗志军要求,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要增强忧患意识,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勇于突破,在就业、富民、社会保障上再下功夫。要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执政为民的理念和树立群众观念落实到制度化的工作中去。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大局开展工作,吃透市委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作出的决策,在工作中贯彻落实。要在加快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南京上找准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要充分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带好队伍做好示范。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建设一支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机关干部队伍。

  在市外经贸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认真听取了市外经贸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汇报,对市外经贸局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蒋宏坤认为,市外经贸局党委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素质高、理想信念坚定、团结协调、有战斗力的坚强集体。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分析评议阶段的理论学习成果,体现了边整边改,体现了市外经贸局班子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蒋宏坤要求,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落实整改措施,把学习贯穿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到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上,开创开放型经济新局面;要在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上下功夫,为“两个率先”、为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保证。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在参加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认为,市发改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在相互评议中态度认真,自我剖析深刻,相互评议真诚。陈家宝要求:执政理念要永远先进。要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增强奋勇争先的发展意识、百折不挠的改革毅力,聚精会神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行政能力要永创一流。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要永远保持一流的学习能力、高超的谋划能力、娴熟的统筹能力、强大的突破能力,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对市卫生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党委与行政领导的关系,在进一步完善党政议事规则的基础上,党政主要领导要加强沟通,多商量、多通气。二是处理好重大事项与具体问题的关系。三是处理好一个人与一班人的关系,要充分发挥班子全体成员的作用。四是处理好人与事的关系。通过抓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卫生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五是处理好城市卫生与农村卫生的关系,加大对农村卫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

  在市台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副书记杨植要求,台办的地位、作用、责任重大,头绪复杂,各方面要求高,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建设,进一步增进团结,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多沟通,多谈心,进一步增进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水平,紧紧抓住现在对台工作的机遇,做好工作规划、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形成规范,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来办事,用制度来保证机关运转;带好队伍,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杨植还参加了市委党史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参加了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陈绍泽要求,先进性教育要在四个方面取得实效。一是要在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南京上取得实效。二是要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方面取得实效。三是要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南京营造公正和谐的司法环境方面取得实效。四是要在建设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方面取得实效。

  市领导赴先进性教育联系点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解悦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