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丹:军礼留给决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30 东南快报
林丹:军礼留给决赛!(图)
  干脆利落的5比0,真爽!赛前脑海中就一直萦绕着少帅李永波的战前宣言:5比0,没问题!好个应验,痛快开局。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已在手,国人有足够理由期许中国队一手掌握羽球三大世界团体赛冠军奖杯。

  依靠一个轻吊球,林丹很轻易拿下了第15分,也以2比0轻松击败了对手。但是在胜利之后,我们没有看到林丹脱衣狂哮,也没有看见林丹那熟悉的军礼。他只是轻轻地抖抖手,就朝李永波走去。

  赛后,林丹告诉我他为什么没有敬军礼:“想看我的军礼,我们决赛时见吧。”

  五次抬头看天花板

  在昨天的比赛中,当林丹在右边场地打球时,我发现林丹有五次抬头仰望天花板,但是在左边场地的时候林丹没有一次仰望天花板。赛后,林丹透露他仰望天花板的原因:“在比赛中,有一次我的手好像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我以为是什么东西掉下来,后来这个想法就一直在我的脑子里。所以我时常不自觉地望向天花板。”

  “我也发现你一直在看你的右手,平常你没有这么多手上动作的呀?”我再次提出了疑问。

  “就是那次我以为被砸了,所以我老感觉手有点怪,因此我就经常看看我的手,我想看看到底有没什么问题。后来我知道那应该是羽毛球拍的一个静电吧。”

  那一分对我很重要

  在比赛中,林丹一直很沉稳,因为一开始林丹就以8比2领先,但是突然林丹好像就没了手感,让对手连得4分,只以8比6领先。随后林丹一个扣球,拿回了发球权。这时可以清楚看见,林丹紧紧握住自己的手,直绷着脸。全场比赛林丹只有这么一次这样的动作和表情。赛后,林丹解释了原因:“这一分对我太关键了,因为我不能让对手连续得分。我知道赢了这一分我不能再给对手机会。最后我真的也没有让对手得到1分。”

  谢杏芳看台上观战

  在林丹比赛的时候,我也在看台上找到了谢杏芳。在比赛中谢杏芳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林丹的身上。

  在林丹打完第一局的时候,谢杏芳就被叫到训练室和张宁一起练球。当她翻越栏杆走向训练室的时候,还转过身来看了场上的比赛一眼。对此谢杏芳表示:“我不是舍不得走,而是看林丹的比赛是一种享受。”

  5∶0 开门大吉 中国队完胜瑞典

  本报讯(记者徐勋华)昨晚,200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小组循环赛中国队对阵瑞典队中,中国队在混双、男单、女单和男双、女双5场比赛里,以5个2比0的比分拿下了瑞典队,在此次苏迪曼杯中赢得了开门红。

  此次对阵瑞典队,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和奥运会冠军张宁。第一场混双比赛,中国队的陈其遒/赵婷婷对阵瑞典队的贝里斯特伦/佩尔松。实力比对手强、发挥稳定的陈其遒/赵婷婷,很快以2比0的比分赢得了第一场混双比赛,为中国队先取一分,两局比分为15比3和15比12。

  第二场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福建选手林丹对阵瑞典队的拉·文贝里。一向以进攻快和速度快见长的林丹,在场上反而打得非常有耐心,不紧不慢,玩对手于股掌之中。整场比赛林丹更像是在适应场地,可以看见他时不时抬头观看灯光,而不是想着如何以最快的速度结束比赛。最终,林丹以15比6和15比8的比分、用时仅37分钟就赢得了第二场比赛。

  同样,由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主演”的第三场比赛仍未给人们留下任何悬念,甚至第二局以11比0剃了对方的光头,以2比0拿下了瑞典姑娘埃·贝里布罗姆,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男双、女双均以2比0的比分获得了胜利。

  今晚,中国队将对阵中国香港队。大后方

  林丹父亲:相信儿子!

  本报讯(记者林晋)赛前本报记者连线位于龙岩长汀的林丹家人,他父亲十分友好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林丹的近况很好,而队里严格的纪律让他的家人和支持他的球迷一样只能从电视上了解比赛的情况。“相信儿子,会打好比赛的!”

  林先生介绍林丹最后一次和家里联系是在8日,电话里他告诉家人,现在是比赛的最后关头,队里对出行、休息、电话均有严格的规定。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但林先生却表示林丹每逢大赛便会减少与家人联系的次数,因为家人并不想给他造成太大压力,而他总会在大赛结束的第一时间跟家人联系,讲述他在比赛中的故事。主帅发话

  李永波:明天肯定调整阵容

  昨天的比赛,张军和高崚并没有出打混双,这让很多人感到疑惑。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大家揭开了这个谜底:“我们的比赛首先是为了确保胜利,然后就是让更多的人适应比赛,我们不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有人出现了伤病不能打,而替换他们的选手却还没有热身。还有一个就是高崚今天要打双打,不能让她太累了。”

  李永波还透露:“明天我肯定会调整阵容,是不是全部换,这个还要根据明天上午教练组的讨论,但是肯定不会是今天的阵容。”

  昨天林丹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小波折,有记者问:是不是因为陶菲克在旁边比赛让他紧张呢?李永波马上纠正说:“不是陶菲克让林丹紧张,而是所有的人看到林丹在场上比赛都会紧张。林丹的波折发生在顺风时,因此很容易理解,顺风球都不好打。”随后,他还纠正了关于灯光影响运动员的说法:“场馆的灯光很好,没有问题,林丹的波动与灯光没有关系。前几天我说灯光不好那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调整灯光,他们很尊重我们的要求,作出了调整。现在的灯光很正常。”赛场飞絮

  超级丹人气超级旺

  帅气的林丹是这次比赛最受欢迎的选手,连外国的记者也对他异常感兴趣。昨天在新闻中心,有一位德国的记者拿着一张报纸在一起拍照,记者很奇怪,就过去问他,为什么拿一张报纸拍照。他指着报纸上一张很大的林丹的照片告诉我:“DAN,SUPPERDAN,ILOVE HIM!(丹,超级丹,我爱他)!”他还告诉记者,有机会他要和林丹合影,算是来中国的纪念。

  老记温饱靠炒饭盒饭

  这次比赛的中外记者达到了500多人,加上一些临时没有办证的记者,记者的人数达到了600多人,这大大超出了原先的预计。不过组委会并没有因此显得措手不及,他们早就作了充分的准备。昨天中午,原本给记者准备的炒饭根本就不够用,但是记者并不会因此受饿,因为组委会还临时给记者们准备了一些盒饭,总算解决了辛苦大半天的老记们的温饱问题。记者手记

  北京雨季 北京羽季

  昨天北京还是艳阳高照,一下飞机,我就埋怨北京的朋友给我报假消息,说多带些衣服来。可是今天早晨北京却雨下个不停,伴随着大雨的是那寒冷的天气。站在地铁站门口的我,不停地打着哆嗦,这时我才明白这位朋友的良苦用心。

  看着那一把把雨伞在眼前穿梭,身边的一位北京朋友告诉我:北京的雨季来了。还好,因为昨天福州也下着雨,所以我早有准备。于是我们俩撑着一把伞,直奔首都体育馆,时间是早晨九点半。

  由于早晨的开幕仪式被取消了,而且早晨也没有重头的第一小组的比赛,因此在体育馆外面并没有多少观众。但是这并不影响黄牛党们的热情,一走到卖票的门口,一群黄牛党就围上来:“我这票好,A票,原价80元,现在卖你70元。”就是这几句话,由于是一群黄牛在一直说,还是让我有置身于马蜂窝的感觉。

  在门口逗留一会之后,我们来到了新闻中心。一到新闻中心,吓了一跳,满满的都是人。耳边传来的不是一种语言,而是各种各样的语言,这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也领略了苏迪曼杯对世界各地人民的吸引力,体会了羽毛球的魅力。

  北京雨季,更是北京羽季!这是属于羽毛球的季节。(来源:特派记者 朱国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