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小晶:全力防汛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3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省长黄小晶到省防汛办检查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的安排部署工作。同一天,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部门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做好防灾抗灾工作,对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险情要及时进行预测预报。

  黄小晶强调,近期天气形势不太稳定,各地一定要密切监视、及时通报汛情,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抗灾工作,尤其要做好防御暴雨洪水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了解到我省运用卫星云图、雨情监视、洪水预警报、防台风风情监视、台风路径综合预报、大型水库远程视频监视等现代化的防汛指挥决策系统防灾减灾,黄小晶给予高度评价。

  省政府要求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按照防汛预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做好人员的撤离工作。要加强水库防洪调度及病险水库、水闸和堤防的巡查,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各级有关部门都要加强值班工作,防汛部门要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报告。灾区的各级有关部门领导要迅速组织力量奔赴抗灾救灾第一线,组织干部群众做好灾民的生活安置和生产自救工作。最新汛情

  我省江河水位全面回落

  本报讯 (记者 艾兰)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各江河水位已全面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

  据了解,5月8日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发生降雨,其中中南部地区连续发生暴雨到大暴雨,主要集中在龙岩、三明、莆田、泉州、南平等地。受强降雨的影响,我省汀江、晋江、木兰溪、九龙江和闽江支流洪水超警戒水位,其中汀江的永定站超警戒水位0.74米,晋江的洪濑站超警戒水位0.16米,木兰溪的濑溪站超警戒水位0.45米,九龙江上游的龙岩市东兴站超警戒水位0.86米,闽江上游的松溪东游站超警戒水位0.84米。(来源:艾兰程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