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6 首都之窗
刘淇会见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图)
  5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饭店会见并宴请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夫人,以及由他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于10日下午16时30分由湖南长沙飞抵北京,开始访问大陆最后一站的行程。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北京市副市长张茅等参加了会见和宴会。应邀出席会见和宴请的还有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和夫人等。

  刘淇首先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市人民对宋楚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五月的北京,迎来了宋楚瑜主席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宋楚瑜主席这次率团访问大陆,是中国共产党和亲民党之间交流与对话的重大发展,对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淇说,北京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有着3000多年的建城史和850多年的建都史,可谓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现在,她又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的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申办成功后,北京正以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刘淇指出,两岸人民是骨肉同胞,是一家人!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发展京台合作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前景十分广阔。多年来,我们高度重视依法保护在京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制定了有关政策规章;建设和完善了为台湾同胞服务的工作机制;坚持10年举办“市长接待台商日”活动等,解决涉及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困难,不断优化涉台发展环境。目前,有数以万计的台湾同胞在京居住;上千名台湾学生在京就读;数十万人次的台湾同胞每年来京旅游。我们将努力为他们在京学习进步、事业发达、生活便利,提供优质的服务。相信随着两岸民众交往的日益密切,京台合作之路会越走越宽,台湾同胞在京的发展前景会更加美好!真诚希望宋楚瑜主席率领的访问团在大陆的最后一站――北京,能带给访问团家一样的感觉,留下美好的印象,为此次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宋楚瑜对中共北京市委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率团访问北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感觉非常温暖。此次访问是希望能够汇集两岸中国人的智慧,大家一起进行面对面的会谈。

  宋楚瑜说,我非常喜欢看《大宅门》这部反映北京同仁堂发展史的电视连续剧,我非常赞同同仁堂的古训“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其中“修合”就是修两岸之合,不仅是和平,还有未来的合作。亲民党像同仁堂一样,有着自己的解决两岸关系的秘方,这两味秘方一是两岸都是炎黄子孙,二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和平。两岸人民要相亲相爱,手牵手、心连心。

  宋楚瑜说,第一次来到北京,感觉北京气象万千,集传统与现代为一体。我们看到北京正在为举办奥运会而积极努力,预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北京有着很多的名胜古迹,但我们这次访问是工作访问,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好,将来还有机会再来北京,台湾2300多万民众也都希望来北京参观游览,看看华夏文明,这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期盼。

  会见后,宾主双方互相赠送了各自精心准备的礼品。刘淇向宋楚瑜赠送了北京传统工艺品金丝镶嵌景泰蓝九龙壁,向张昭雄赠送了景泰蓝花瓶,向宋夫人和张夫人赠送了真丝方巾和披肩。宋楚瑜向北京市回赠了象征着马到成功的琉璃马。(周暹)(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