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7 石家庄日报

  研究部署转段前后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娴)5月10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吴振华委托,市委副书记艾文礼主持召开了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出席会议,省委督导组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的申请》、《石家庄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总结》、《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意见》、《关于市委常委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召开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的建议方案》等5个文件。

  艾文礼指出,当前,要认真总结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各级督导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按照“十看”的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一项内容一项内容地检查。对总体达到要求、某些方面存在不足的单位,要及时“补课”。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抽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参加活动的每名党员、每个支部、每个单位都要认真搞好第二阶段工作总结,及时上报。要认真梳理、找准突出问题,并分门别类对这些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形成整改措施。

  艾文礼强调,整改提高阶段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整改,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这个阶段的重要原则是“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衡量一个地方和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得好不好,从根本上来说,要看是否解决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是否解决了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所忧的问题,是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同、真心拥护。这一阶段能否做到求真务实,是事关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要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谋划,就要从高从严、实事求是地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在整改的全过程中坚持群众路线;要突出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将整改方案的每一具体项目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有明确的时间要求;要把落实整改与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和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要说得远,不要谈得大,要真正抓住重点问题,制定好整改的保证措施。

  艾文礼要求,要运用好前两个阶段的成果,进一步分析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继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让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一批边议边改的典型,为抓好整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组织筹备好转段动员会。他还特别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摒弃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环环相扣、一招不让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转段前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生金对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石家庄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进展顺利,效果显著,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云峰在会上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