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往下水道排泥浆最高可罚3万 南宁整治工地乱排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7 桂龙新闻网

  5月9日,在南宁市金浦路施工的一个工地往下水道排灌泥浆水,受到了城管部门的处罚。不止这一个工地,从5月1日起到5月10日,南宁市已经有近20个违章排污,特别是往下水道排泥浆的工地,都受到了查处。

  昨日,本报12版以《大雨过后南宁又见“积水潭”》为题,报道了南宁市内部分路段出现内涝的情况。南宁市市政局有关人士分析,在造成内涝的路段,有些是因为排水系统尚
未健全,有的则是因为一些工地在施工时任意向下水道排放泥浆、泥水,堵住了下水道,使排水系统不够畅通。

  在以前,肆意往下水道排污是一个不为人注意的违章行为,但南宁城管支队市政设施监察大队成立后情况有了变化——5月1日该大队就开始查处各种损坏市政设施的行为。由于现在正值南宁的雨季,为保障下水道的完好通畅,这个城管大队刚“开动”,就对违章向下水道排污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仅5月9日一天,城管市政设施监察大队就查处了位于南宁金浦路、桂春路、长湖路上的3个工地。其中的一个工地,不仅把泥浆倒入绿化带,破坏了绿化,还将泥水用水泵直接灌入市政下水道中,堵塞排水通道。

  据介绍,这些遭到查处的施工工地,都没有配备齐全的排污设备。按规定,施工污水必须经过沉沙井,将污水中混杂的泥沙、碎石进行沉淀后,才可将过滤出来的清水排入下水道。但许多工地都没有这些设施。被泥浆、石头、砖渣长期堵塞的市政下水道,就这样成了摆设,一下雨就瘫痪。位于南宁市綤东片区一工地,就直接用水泵将工地的沉积泥浆抽到下水道里,因此綤东片区虽然为新建,但遇到下雨特别急特别大时,还是有些路段容易出现“积水潭”。

  此外,夜间违章洗车点虽然不直接排放泥浆,但由于未配备沉沙井,也在日积月累地加速城市排水系统堵塞的时间。因此,这也是市政设施检查大队近期重点查处的目标。

  工地上流动的泥浆该如何处理才好?南宁城管支队市政设施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工地排污必须依照有关市政设施的管理规定,向市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供有关设计文件、水质及废水治理办法等资料,并配备一定的排污设备。在验收合格后,才可排放相应的污水。不能处理的淤泥、泥浆等,则要用密封的车辆运走,排放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市容、不影响城市排水的地方。

  据介绍,对一些情节较为严重的违章排污工地,城管部门将对其处以最高3万元的罚款。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梁为 彭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