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两岸有智慧找出最大公约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1日上午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说,把两岸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相信两岸有智慧找出双方的最大公约数。宋楚瑜说,两岸政治精英都不愿见到人民生灵涂炭,不愿让两岸在过去几十年中努力的成果毁于一旦。两岸只有怀着仁民爱物之心以及对中华民族未来共同的期盼,把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才能倾全力找出双方的最大公约数。

  宋楚瑜说,两岸的和平进程会起起伏伏,但是只要方案正确,抓紧脚步,有信念和信心,有坚持,两岸关系一定会拨云见日。

  他说,我们不愿意我们的下一代再向他们的下一代去讲述那些血淋淋的经验,这就是我们义无返顾要致力于两岸和平的原因。

  宋楚瑜说,愿用八个字来形容自己今天的心情,那就是“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在清华校园里面,大家看到的日晷上刻四个字:“行胜于言”。这不但是清华人的信念,也是所有中国人应该奉行的价值,它更是两岸双方在未来检视对方诚意和善意的基础。

  宋楚瑜说,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在为中华民族写历史,让我们一起站在历史的制高点,宏观地看两岸合作未来的愿景。世界有多大,中国的机会就有多大,让我们一起掌握这个机会,携手同心,脚踏实地,迎接一个为我们两岸中国人而来的21世纪。我们不会让历史说我们错过了这个机会,我们会加倍努力。(完)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