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叫好 汽车商看好 老百姓热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44 云南日报

  公车改革激起轩然大波

  昨日,本报报道了昆明市公车改革试点单位出台补贴标准后,引起了昆明市民的热烈讨论,本报4100000热线烫手。记者分头采访了部分公务员、汽车经销商和普通市民,广泛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公务员

  普遍支持车改

  记者采访了几家单位的在职公务员对此次公车改革的意见时,他们都表示支持单位的决定,认为这是一项造福于民的事。在问及发放交通补助后是否考虑买车时,意见就不同了。已有私车的公务员表示高兴,说现在油价上涨,发放补贴可以减轻自身的负担;现在还没买车的公务员又分为两种意见:交通补助在1000元以上的表示会考虑买车;补助不足1000元的则表示还要权衡一下。

  经销商

  看好公车改革

  昆明都市车迷汽车服务公司张杰经理说,他们的很多客户都在政府、机关部门,车改对他们来说有很大的好处,他们经销的车型比较适合,公车改革后将有助于销量的提高。通过这次车改,他们要发挥老企业庞大的客户关系网,将工作重心放到实行车改的单位上。

  云南合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王经理说,公车改革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商机,车改对销量的提高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他们将在对车改前购车的顾客做好售后服务的同时,针对这次车改的单位采取一些措施。他还认为,公车改革可能会带动车市价格的上扬。

  普通市民

  补贴标准太高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比较有代表性的意见是支持公车改革,认为可以建立高效廉洁的政府,但也有市民担心此后大量出现的私家车会使昆明的交通更加拥挤。

  昨日打到本报热线的电话非常多,部分读者认为给公务员的交通补贴标准定得太高。读者张先生认为,相对于一些企业,公务员本来工资就高了,现在还给他们发交通补贴,“普通老百姓也同样是坐公交车上班,为什么就没有补贴呢?”读者刘女士认为补贴标准定得太高了,她说:“处级干部平均每天补贴50元,他们真的需要那么多的车费吗?”读者董女士认为,自己参加工作40多年,现在每月的退休工资才500元,给公务员发放的交通补贴太高了,会加大贫富差距。

  杨 昕 史娅琪 胡建芳(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