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保将成文化示范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44 云南日报

  杨崇勇调研福保文化产业

  昨日,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一行来到“中国十佳小康村”之一的福保村,对这个由小渔村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在听取了福保村委会主任杨明的汇报后,杨崇勇指出,福保的定位应找准,文化产业应该有收益。

  文化产业可赚钱

  杨崇勇说,福保村具备非常好的条件,一是地理位置具有优势,距昆明市只有10公里,地处滇池之滨,尤其是官南立交桥的建成,拉近了福保与主城区的距离;二是改革开放为福保经济发展打下了基础,而且福保有能人,搞文化产业是可以赚钱的。

  定位一定要找准

  杨崇勇强调,福保的定位一定要找准。要请专家来研究、规划。要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建成文化示范基地。要通过文化产业资金的积累,促进农村的发展,加大农民的增收,使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历史、本土文化相结合,起到示范作用。在精神文化方面,包括文化内涵、文体活动、美化绿化等各方面也要起到示范作用。

  发展先要抓重点

  杨崇勇还指出,要深入市场搞调查,抓几个重点产品。水上大剧院推出的晚会,要考虑吸引观众的问题。

  杨崇勇最后说,昆明市委、市政府将把福保村作为一个文化示范村典型来进行研究和推广,特别是在市场化运作方面,一是要进行详细规划讨论,二是支持发展,并将给予一些优惠和支持。

  杨昕 帜然(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