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纬40度的热情——新华社随行采访记者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张勇)从北纬20多度的长沙到北纬40度的北京,气温虽然骤降,但随行采访此次宋楚瑜主席大陆之行的记者,感受到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弱。

  这热情在宋先生的故乡曾一度达到了令人动容的高点。在访问团下榻的华天酒店22层向外望,在一街之隔的另一座近30层高楼的顶层,挂着一面醒目的横幅———“欢迎宋楚瑜回家,炎黄子孙心连心”。一路走来,这是记者看到的位置最高的一面横幅,用它来代表宋
先生家乡人民的热度,也许算是一种别致的比喻。

  对这热情感受最深的自然应该是宋楚瑜本人。一向口才便给的他,今天下午在与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依依惜别之时,也只能用“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形容自己的心情。

  而当飞机飞越了长江与黄河,降落到北纬40度的北京首都机场时,看到那些顶着寒风迎候访问团一行的北京民众,记者相信:宋先生此刻所感受到的热情,依然“无法言喻”。因为他只能一再如此表达自己的感谢:我打心窝里感受到你们的热情。

  顺民者昌———这是宋楚瑜主席一路上多次提到的话。对于正为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付出努力的同胞兄弟,老百姓们自然不会吝啬自己的热情。

  其实,这寒风中的欢呼和鲜花所代表的并不仅仅是热情,它还代表着人们对两岸和平与祖国统一的期许,更意味着我们难以推诿的应尽职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