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47 西藏日报

  经过夜雨的洗礼,拉萨的天空澄净如洗,晴空万里。

  出席自治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伴着新一天的朝阳,精神饱满地步入西藏军区礼堂。在他们的谈话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务实、高效,大家说,今年的人代会,让人感到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

  两会年年开,新意岁岁有。5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大会只用了一个多小时,会上,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大会结束时,原来要在大会上作的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已经发到了代表们的手中。走出会场,来自昌都地区的人大代表曲宗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今年人代会不仅会期缩短,而且会风实实在在,洋溢着求真务实的清新之风。刚才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真是言简意赅,报告让我们心里更加有数,方向也更加明确,就是要踏踏实实地为群众服务,不负人民的重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人心思进向未来。代表们表示,西藏现在正进入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全面、快速、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是大家思考最多的问题。随着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西藏生产力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物质文明建设稳步推进,给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向巴平措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相信在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西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这一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春花秋实重在落实。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虽然才刚开幕,但如何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思路、措施落到实处已经成了代表们考虑最多的问题。来自阿里地区的人大代表平措丹增说,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就是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西藏也要把增加农牧民收入当作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当作推进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这也是基层代表需要考虑的重大课题。(高玉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