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争来不容易 相信我们能办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53 黑龙江日报

  规模和影响力都居亚太地区第一的第5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哈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举办。10日,省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医博会争来不容易,相信我们一定能办好。

  省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首席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建平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了我省争取举办本届医博会的过程,感叹承办权来之不易。他说,省领导对申办工作高度重视,从2002
年起,我省就开始积极申办2005年医博会。除我省外,还有福建、湖南、广东、浙江、江苏、四川、辽宁等7个省,竞争十分激烈。在去年哈洽会期间,又邀请国药展览公司的领导专程赴我省参会考察,并就展馆层位及配套服务价格进行具体洽谈,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赢得了举办权。

  谈起举办本届医博会的意义和特点时,张建平指出,会展经济作为新兴的产业链条之一,其强大的产业带动效应已日益突出。据测算,会展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是1:9,其利润率大约在25%以上,有人将会展经济比喻为“从飞机上往下扔钱”。所以,在国际上会展业被称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触摸世界的窗口”。在我省举办医博会,除了能给举办地带来巨大的综合性经济效益外,同时还会对宣传黑龙江、提升哈尔滨市知名度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我省会展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张建平将本届医博会的特点概括为:政府主动协调,积极提供服务保障;企业为主承办,市场化模式运作,参展商自我消费。政府的作用主要在于积极为展会的圆满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提供优良的服务。如搞好展馆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容市貌,协调公安、卫生部门确保展会期间治安、消防、交通安全和参展商的饮食安全,协调公路、铁路、民航部门保证展会前后人流、物流的及时疏通等。

  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负责人高永志对办好医博会信心十足,他向记者介绍了展会前期的筹备情况。高永志说,本届医博会首次打破常规,全部工作委托中心一家全权代理,由历届的“多家代理”首次实现“九九归一”。相信依托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优越的展馆条件、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万无一失的服务接待,一定会使本届医博会超出历届水平,取得辉煌的成功,向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交出一张圆满的答卷。

  小资料

  医博会创办于1979年,原名叫全国医疗器械展销会,上世纪90年代初更名为全国医疗器械博览会,每年举办两届,现已举办了52届。随着入世后美、英、德、日、韩等越来越多的国外知名企业参展商的加盟,医博会至第50届更名为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近年举办的医博会国内外参展商已稳定在2000家左右,展厅固定使用面积不少于6万平方米,展位数量3000多个,参展展品包括20多个门类、上万个品种,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医疗器械、医院设备、康复保健器材。(生活报)

  作者:员继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