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毒意识强举报闹笑话 误将虞美人当罂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55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杨庄街坊刘女士称,她所住的107幢西侧栽种有大面积罂粟。几乎在同一时间,一王姓男子也反映类似问题。记者立即赴现场查看。

  在该小区107幢西侧,记者果然看到大面积开着红色花朵的植物,不少已结出莲蓬头一样的果实。单从外表看,这些植物的确与罂粟酷似。

  扬大植物专家在查看植物样本后告诉记者,这种花名叫“虞美人”,两种植物的识别方法是:虞美人茎上披满绒毛,罂粟却是光杆;虞美人叶子呈分裂状,罂粟则不裂,边缘似波浪;虞美人一根分多支,罂粟一株一支不分叉;虞美人颜色多为大红色,罂粟一般为暗紫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