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滨海新区规划建设是最大最难得历史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0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上午在天津迎宾馆亲切会见了德国海德堡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哈特·施海尔先生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谈。

  在友好的气氛中,张立昌愉快地回忆了去年赴欧访问时与施海尔先生相见的情景。他说,在德国会面时,我真诚地邀请施海尔先生能来天津走一走、看一看。今天在这里再次与
老朋友相见,感到非常高兴。海德堡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成套印刷设备生产商,具有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与我国有长久合作的历史。天津作为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力量很强,工人素质较高。在成套设备生产方面,天津也有很好的基础,是今后发展的重点产业。我们双方的合作潜力很大,具有广阔的前景。

  张立昌说,经过多年的奋斗,天津已经成为经济增长最快、外商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地区之一。特别是滨海新区快速发展,对环渤海地区经济的辐射和带动日益增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快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是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天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我们要坚持全方位扩大开放,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现代化制造、研发基地和国际物流中心。我希望海德堡公司能够抓住商机,扩大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施海尔十分感谢张立昌的会见。他说,您在访欧期间,深入宣传天津,广泛推荐商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们对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来访,看到这里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在天津投资发展的信心。

  副市长杨栋梁,市外办、经委、商务委、保税区、天津海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