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营轰扁:自暴其短 已是遍地烽火四面楚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陈水扁接连两天炮火四射,左打连宋、右踢李登辉,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昨日上午指出,现在已经不是灭火、不灭火的问题,扁已经搞得“遍地烽火”,他预言扁未来3年任期,执政势必更加辛苦,将毫无政绩可言。

  被陈水扁点名批判的民进党“立委”王幸男重炮响应,他指出,民进党理想未变,变的是领导者的作法,他坚持陈水扁应退出民进党,并且痛批陈水扁“治‘国’无能,治事无
方”,他强调,“台湾有这种领导人会遭殃。”

  沈富雄:凸显治“国”无方

  民进党大老沈富雄说,他看陈水扁的电视专访,实在看不下去了,扁骂尽所有人,“嘴巴太大,话太多”,反而凸显自己治“国”无方,也难怪民进党支持率在往下掉;他主张民进党应该在年底县市长选举后,举办路线大辩论,不然再这样下去,民进党将无法面对2008年“总统大选”。

  被列为民进党任务型“国代”候选人的沈富雄,上午应邀到民进党“立院”党团出席任务型“国代”选举造势记者会。他批评扁完全忘了身为“总统”应有的分寸;扁还讲亲民党会支持法案,“这一讲不就没了吗?”

  沈富雄说,他太了解陈水扁,扁这两天不是抓狂,而是“自我防卫机能”的自然发作,扁骂尽所有人,还把很多私密的事都讲出来,以后再也没有人敢跟扁交心,免得被泄底。

  李回击扁:自暴其短

  针对陈水扁接受专访的谈话,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9日晚转述李登辉的说法指出,李登辉对此表示尊重。但李认为,陈水扁说得愈多,只会伤害更重,很多事情反而自暴其短。他指出,当陈水扁的朋友,比当敌人还要痛苦,因为不知何时会被从背后捅一刀。

  另外,台联党主席苏进强10日上午会见李登辉,苏进强事后转述李登辉表示,他不想和陈水扁“搭嘴鼓”(斗嘴)。对于陈水扁部分批评,李登辉认为个人受到侮辱。李登辉也说,他从来不敢说“阿扁是他儿子”,也不敢自称“台湾国父”,也“不想得诺贝尔奖”,这些都是陈水扁尊称或外界的说法。苏进强表示,陈水扁要不是经过2.28牵手护台湾运动,“怎可能得票率升高?”如果不是李登辉登高一呼,“怎可能在惊险中当选?”

  李登辉“干政” 扁曾想法办

  虽然扁李翻脸的导火线是今年开始的扁宋会,但事实上,陈水扁方面忍耐李登辉的“干政”已经一段时日了,民进党方面还一度想“法办”李登辉。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今年入台访问时,台“府院”党高层与克林顿在远东饭店餐叙。双方谈论最多倒不是台美关系,也非两岸关系,很多时间都围绕在前后任“总统”相处问题上,这显示李登辉问题当时已经对陈水扁产生了困扰。

  事实上,扁李关系曾在两年前陷入最低潮。据了解,当时政坛盛传李登辉有意走回头路撮合台北市长马英九代表国民党竞选“总统”,并搭配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等副手人选。这使得“总统府”高层一度想以“国安密帐案”来法办李登辉。作为牵制之用,当时羁押刘泰英,就被视为对李登辉的警告,但后来这项计划并未付诸实施,而基于其它顾虑,民进党方面也没有对李下手。

  台联党关闭协商大门

  台联党“立法院”党团不满陈水扁日前批评李登辉。“立院”党团总召集人罗志明10日上午表示,陈水扁近来言行及批评李登辉的言论,令台联党党团干部“头昏昏的”,不宜参加“朝野”协商,因此宣布即日起“暂时关闭朝野协商”。

  台联党党团总召罗志明还分析,陈水扁说大陆利用在野党干涉台湾“国代”选举,是为了拉抬民进党与亲民党低迷的选情,属“围魏救赵”的做法。(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